首页>漳州
标题图
华安法院干警执行途中救助一昏迷儿童
2021-05-05 20:53 福建日报

“孩子突然昏迷不醒,急需要马上送院,你们能帮忙送到医院吗?”陈先生见到法院警车停下后,连忙上前求助。在这之前,他已经求助了四五辆车,却没有得到帮助。

4月28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华安法院执行局干警李志评、张力群两位执行员正准备前往漳州做执行案件。当车行驶至省道208漳华路石亭镇南山村村道交汇处,二人发现前方有一位男子在路边焦急地张望,并不停对过往车辆挥手,却没有人去理会。

见此情景,该院执行干警决定停车询问情况。随后,司机林世君将车行驶至陈先生前方停下。经询问得知,陈先生的孩子突然晕厥,口吐白沫,手脚冰凉,呼吸微弱。“情况危急,你们帮帮忙吧。”陈先生向法院执行干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该院执行干警当即让陈先生夫妇带着孩子坐上警车,并拉响警笛,用法院警车将其送往医院。路上,执行干警张力群规划最优路线引导驾驶员前往医院,并用手机录像,记录孩子患病时间和病情,以备需要的时候给医生查看;执行干警李志评则运用急救知识给孩子实施心肺复苏,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在李志评的紧急施救下,孩子恢复意识,但仍未清醒。

警灯一路闪烁,9分钟后,孩子被护送至医院。执行干警陪同家长护送孩子到急救室,待医生接过孩子后,执行干警才转身奔赴执行目的地。

468c2bb34f42fc9d4b742dbb8023841.jpg

待执行工作结束后,该院执行干警带着水果和牛奶前往医院看望孩子,了解其病情的恢复情况。来到病房,看到小孩已经清醒,执行干警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和欣慰的笑容。

“谢谢你们的帮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还好遇到你们,否则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状况!”临走前,陈先生夫妇再次对几位干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