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云游宁德|龙潭里,遇见另外一种生活
2021-05-04 18:17 大梦客

一条条平坦整洁的石板村道,

一处处幽静清雅的农家村落,

一幢幢漂亮舒适的古朴小屋,

……

走进屏南熙岭乡龙潭村,

远处青山如黛,

一湾溪水穿村而过,

装饰一新的古宅矗立两岸,

孕育着画室、咖啡馆、

音乐厅、书屋、艺术工作室等

众多“创客空间”。

拿着画笔的农民,

直播分享的创客,

古朴的四平戏唱腔

混合着电子吉他声……

传统与现代在群山之间共生共荣,

仿佛走入世外桃源一般。

屏南熙岭乡龙潭村是省级传统村落,隐于青山绿水间,是近几年屏南通过文创项目激活的村落之一。

曾几何时,随着大量村民的外出,原本1400多人口的龙潭,走得仅剩200多人,日渐萧条。2017年5月,龙潭村文创项目启动,文创团队入驻,修复古村、复兴文化,一座座破败老宅化为书吧、茶室、民宿,文艺范十足,村子也重焕生机。

“老”村民回来了,“新”村民也来了,北京、上海、厦门、香港、英国等外来“新村民”在村里租赁老宅,修复改造、安家逐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