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谷文昌纪念园:游人如织 成为热门景点
2021-05-02 21:38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5月2日讯 “这就是谷文昌爷爷当年带领东山人民治沙、耕种使过的工具啊!”5月2日下午,在东山县的谷文昌纪念馆里,几位前来参观瞻仰的小学生不由发出感叹!今年正值建党百年,五一假日期间,很多省内外游客怀着崇敬之情,赶来坐落于国家森林公园内的东山县谷文昌陵园、纪念馆瞻仰和参观。

      东山是我省第二大海岛县,曾饱受风沙侵蚀之苦。上世纪50年代,县委书记谷文昌率领全县人民种下1000多万株木麻黄防治风沙,逐步改变东山旧貌。为了感念谷文昌的功德,当地人亲切地称呼他为“谷公”,并且有“先祭谷公,后祭祖宗”的习俗。谷文昌纪念园就是当地为了纪念他而修建的公园,该园由谷文昌纪念馆、陵园、塑像等系列配套工程组成,占地面积150亩,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半个多世纪以来,东山县干部群众传承弘扬谷文昌精神,接续进行生态文明建设不松劲,通过生态接力,过去“沙滩无草光溜溜,风沙无情田屋休”的荒凉海岛,已蜕变成“天蓝水碧海湾美,沙白林密岛礁奇”的美丽东山,每年节假日都游客曝满,今年正值建党百年,来谷文昌纪念园瞻仰和参观的游客更多了,不少人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到馆参观,寓教于乐,达到放松身心和学习教育的双重效果。

      “谷文昌的事迹之前一直在书报上知道过,这次是利用放假几天,带着家人一起来实地看看,瞻仰了陵园,参观纪念馆,谷文昌的事迹确实催人泪下。”从广东潮州过来的游客张立明激动地说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