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阿里巴巴•漳州产业带首季度开门红
2021-05-01 20:25 福建日报

搭建产销“云平台” 打造区域网络市场

阿里巴巴•漳州产业带首季度开门红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1日讯(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童旭 张燕鸿 沈育汝) 记者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2021年首季度漳州阿里巴巴产业带平台交易额为1.37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1.39%;平台入驻企业1200家,其中实力卖家40家。据阿里巴巴数据显示,今年来漳州市的食品酒水和残影生鲜等两大品类表现抢眼,交易额分别为3634万元、2799万元,合计占比约47%,有效助推了网上食品名城的建设,体现了漳州食品工业的强劲发展动力。

据漳州市商务局介绍,自2015年漳州市与阿里巴巴共建“阿里巴巴•漳州产业带”上线以来, 5年来累计成交额达20.67亿元。据阿里数据分析,线下带动成交数据约为线上成交的7-10倍,大大促进了食品、钟表、花卉苗木等传统支柱行业发展。下一步,漳州市还将探讨合作引进阿里巴巴淘宝大学、推动电商全链条人才培训,推动C2M(用户直连制造)等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共同打造“网上食品名城”IP形象;同时双方还将在跨境电商方面进一步强化合作,推动食品、钟表、电子数码、家具家居等拳头品类“扬帆出海”。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