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苏伟硕助攻罢免“台独立委”陈柏惟,第二阶段连署有望今天提前达标
2021-05-01 20:09 海峡导报

台中第二选区“立委”陈柏惟罢免连署第二阶段迈入最后一里路,须在12日前提交2万9113份连署书,领衔人杨文元评估今天应可提前达标。荣总前医师苏伟硕不满陈柏惟将反莱猪的公民运动抹黑为“灭台三部曲”,今天前往台中沙鹿菜市场助攻连署,盼冲高到4万份。

苏伟硕助攻罢免“台独立委”陈柏惟,第二阶段连署有望今天提前达标


苏伟硕表示,陈柏惟曾声称反莱猪、护藻礁及罢免陈柏惟是“灭台三部曲”,反莱猪、护藻礁是已成案的公投,显然他没有将民意放在眼里,“当民意代表最忌讳就是轻忽选民的民意,竟还出言污蔑公民连署成案的意见。”

“更荒谬的是,陈柏惟认为罢免他台湾就会灭亡!”苏伟硕强调,一个“立委”觉得自己有没有被罢免成功,就关系整个台湾存亡?痛批其掌握权力后过于狂妄,呼吁选民行使罢免权利,让这样的“立委”知所进退。

苏伟硕说,他从知悉有罢免陈柏惟的行动时就想前来协助,原以为连署十分顺利,直到近期透过媒体得知罢免连署遇到瓶颈,就差临门一脚,所以赶在最后冲刺阶段前来声援。

“最后一里路大家冲起来!”杨文元表示,第二段连署必须超过29113份,预计今日可以收到29500份,总部志工将会剔除写错或不合格的件数,安全件数至少要32000份,希望能冲高到4万份,呼吁大家持续加入连署,预计5月10日完成装订造册送交“中选会”进行审查。

依照相关规定,台中市“立委”第二选区选举人数29万1122人计算,罢免第一阶段联署门坎为2911份,送件后大约20工作天会有结果,第二阶段门坎为2万9113份,成案后举行投开票,若要顺利罢免陈柏惟,罢免投票时需约7万2781张同意票才能过关,且同意罢免票要大于不同意票数,罢免案才会算成功。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