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劳模风采】陈强:万家灯火是我驱驰的动力
2021-05-01 07:57 福建日报

“我想把漳州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去西藏,为当地电力事业贡献力量。”近日,西藏林芝供电公司输配电中心一行6人到漳州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交流学习,带队的是漳州供电公司援藏人员陈强。

陈强是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漳州供电公司芗城供电服务中心配电抢修班班长、工程师。去年5月,他被选为漳州供电公司援藏干部,负责林芝市供电公司配网运维专责。

时隔一年再次回到漳州,陈强不由回想起在一线抢修的画面。2016年超强台风“莫兰蒂”来势汹汹,漳州地区断线数十档。陈强迅速带队赶往危急事故现场。由于条件限制,现场无法立即停电,陈强冒着大雨在发生断线事故的现场看守,保障行人安全。为了让百姓尽早用上电,他在72小时内接连加班抢修。

在漳州,陈强始终坚守抢修一线,到了西藏同样如此。援藏的第一个周末,还在适应高原气候的陈强,接到了紧急电话。

“6千伏大坝线由于连日的大雨冲刷,5号转角杆发生倾斜,如不及时处理,随时有倒杆断线的危险。”险情就是命令,陈强当即带领几名工作人员前往现场。

在现场,由于杆塔位于山坡下,抢修人员得经过一个倾斜度极大的山坡才能到达。陈强先是隔离了故障点,并设立警示标志,随后又对现场进行二次勘查。“不立新杆,我们用加固的措施来修复杆塔。”经过近5个小时的奋力抢修,抢修任务顺利完成。

多年来,省五一劳动奖章、省五四青年奖章、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行业与纠风”先进个人等荣誉纷至沓来,但在陈强看来,那些经历才是他最宝贵的财富。

陈强清楚地知道自己生命的宽度,是由高高的电线杆上那根绵延不绝的银线来把握的。对他而言,这根银线一头牵着他的坚守,一头连着灯火万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