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学党史 凝团魂 开新局|这场党史知识竞赛超燃!
2021-05-01 07:46 新福建

图片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1日讯(通讯员 詹照宇 王鹭燕)“百年历程波涛汹涌,今天的比赛激昂人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为党的辉煌历史感到骄傲,今后我将继续通过不懈的努力,以史为鉴、砥砺前行,肩负起时代赋予我的使命!”4月30日下午,古雷开发区霞美镇“学史践行初心 百年薪火相传”党史知识竞赛结束后,现场一名观众如是说。

图片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以更加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彰显“五四”青年担当,由中共霞美镇委员会、霞美镇人民政府主办,霞美镇团委、霞美镇工会联合承办的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史践行初心 百年薪火相传”党史知识竞赛如期举行。

图片

本次知识竞赛共邀请霞美卫生院、霞美中学、霞美中心学校、霞南中学、刘坂学校、党群工作者等8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加,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 “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设置单兵作战、百团大战、薪火相传、绝处逢生四个回合。

活动现场,24名参赛选手或热情高涨、机智对答,或信心十足、沉着应对,展示了扎实的学习成果和深厚的理论功底,竞赛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现场观众也不甘示弱,在互动抢答环节中踊跃答题,以丰富的知识储备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图片

经过激烈角逐,霞美中学代表队突出重围,荣膺一等奖;党群工作者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及优秀组织奖;霞美镇工会代表队、霞美中心学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其他各队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霞美镇相关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不仅创新了学习形式,更以赛促学、以学促知,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火”起来、“暖”起来。

下一步,霞美镇将以本次比赛为支点,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的同时,结合今年全镇工作计划,把党史学习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狠抓项目推进,统筹民生发展,实现“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增色添彩。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