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古雷下蔡林场:开展森防应急演练,提高火情处置能力
2021-05-01 07:46 新福建

图片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1日讯(通讯员 詹照宇)今年入春以来,高温少雨,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提高突发森林火情、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古雷开发区下蔡林场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

演练现场,护林人员发现林区有火情,报林场防火指挥部后,林场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疏散居民,保护重要设施,调集扑火物资,组织扑火队伍增援。参与演练的20余名队员接到指令后按照各自分工携带风力灭火器、喷水枪、铁锹等工具,以最快的速度分组赶赴火灾现场,研判现场火情,采用油锯和割灌机砍伐树木、灌木丛,在火灾现场设置防火隔离带,并结合林场是沙地的有利立地条件,就地取材,利用沙土覆盖及时控制火势蔓延,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整个扑火演练指挥科学得当,顺序流程清晰,扑火人员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林场统一指挥、协同作战、联动调度等应急响应能力,演练达到了“打早、打小、打了”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林场处置森林火灾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提高,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得到了锻炼,为今年林场森林防火工作和“五一”假期森林防灭火安全奠定了有力基础。下一步,下蔡林场将通过强化防火宣传、强化巡查处置、强化责任压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防火体系,确保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全力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国家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