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诏安:线下线上问需求 办实事解民忧
2021-04-30 16:21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30日讯(通讯员 侯宁 吴奇丽)近日,笔者获悉,诏安县金星乡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知行合一、学用融合上下功夫,深入了解群众困扰和诉求,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一回来就看到门口清爽了很多,阳台很敞亮,窗户旁的树枝都修剪了,没想到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处理了。”公子店村几户靠近路边的村民发出赞叹。原来,在金星乡公子店村国道旁,村民房子前的一排绿化树由于缺乏维护,树枝茂盛生长无序,遮挡了阳光和交通视线,给村民生活带来不便。金星乡了解到了这一情况,随即联系修剪工人,制定专业、便民的修剪方案,次日便把沿路绿化树修剪完毕,解决了村民的困扰,又提高了主干道绿化带的美观度。

除了线下“有声”走访,金星乡乡、村干部还从线上便民群“无声”收集群众反馈问题。“最近气温高,蚊虫太多了,一到晚上大人小孩都经常被蚊子咬,太难受了!”“是啊,老鼠也活动频繁了。”近日,金星乡部分村民在微信便民群中抱怨道。接到问题反馈后,该乡爱卫办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购药事宜,组织干部、志愿者到村“翻盆倒罐”,逐一对辖区水体环境周边、下水管道、卫生死角及市场周围整体环境展开全面细致的消杀,累计投放灭鼠药物2850公斤、喷洒消杀药剂12万毫升,覆盖11个村(区)。

“今天看到村里有人在喷药灭蚊了,原来我们在群里说的都有干部在关注,心里感觉很舒坦。”看到正在“翻盆倒罐”的消杀人员,村民小邱说。

下一步,诏安县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心关切民生需求, 解群众之所困,让群众在“点滴”实事上见党为民“真情”。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