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乡村振兴,青年先行!城厢举办五四系列主题活动
2021-04-30 11:1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30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苏汉奇 文/图)五四魂,青年魂。五四青年节临近,28日上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系列主题活动暨城厢区“乡村振兴 青年先行”启动仪式在常太镇莒溪“党建+”邻里中心举行。共青团莆田市委四级调研员、组织部部长梁弨彬,城厢区副区长、常太镇党委书记莫彩华及城厢区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团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IMG_9327.jpg

共青团城厢区委书记许志勇代表团区委,向全区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心怀梦想,致敬青春;胸怀大局,绽放青春;壮怀蓝图,闪耀青春。”许志勇呼吁,全区广大青年要勇敢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同奋斗,与城厢同发展,不断谱写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之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28175726.jpg

活动第一篇章主题为“你好·青春”,共青团城厢区委的吉祥物——城小团和厢小青率先登场,萌萌的形象让人眼前一亮。随后,在歌曲《青春》婉转悠扬的旋律中,城厢团区委五四系列活动VCR——《致青春》通过现场大屏幕精彩呈现。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瞬间,一段段故事,展现了城厢青年的青春使命与责任担当,让大家认识到青春就是责任,每个青年人都应该自觉行动起来,聚焦强产兴城、乡村振兴,主动担当作为,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贡献青春力量。

IMG_9340.jpg

第二篇章主题为“红色·青春”,发布由共青团莆田市委和共青团城厢区委共同出品的《莆田红色旅游路线手绘图册》。这张“红色地图”以手绘的形式,结合了省委公布的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莆田市的9处学习点,根据各个时期的革命历史背景,将莆田市近百个红色革命旧址融入图册中,颇具纪念意义和艺术收藏价值。

第三篇章主题为“奋进·青春”,梁弨彬、莫彩华等为常太镇小圳“青年之家”揭牌。据悉,常太镇小圳“青年之家”将以青年服务乡村振兴为主线,拓宽青年志愿、红色基地、交友联谊、创新创业等功能,打造共青团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阵地,打通联系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IMG_9397.jpg

活动最后,青年团员、团干们共绘“乡村振兴 青年先行”蓝图。

“常太镇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让更多年轻人看到了返乡创业的希望。”参加活动的常太镇青年干部郑林倩说,常太镇做足生态保护文章,因地制宜发展常太枇杷等特色农业生产,着力发展莒溪生态、马院红色两个主题点及环库路各村集民宿、茶饮、文创等为一体的“慢生活带”经济,打造集智慧农业、观光体验、休闲娱乐等业态,实现一二三产融合,推动乡村振兴。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莆田市委指导,共青团城厢区委、常太镇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弘扬“五四”精神,鼓励广大青年返乡创新、创业、创造,助力乡村振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