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举行全省中职院校单片机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
2021-04-29 09:50 今日福安

4月23日至24日,2021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赛项在福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全省8个设区市的十支代表队选手参加比拼。

这次竞赛项目是根据任务书要求,设计并制作单片机控制模拟系统,实现自动化、智能化工作。

图片

图片

经过四个小时的程序编写、模块与元器件安装、自动控制功能及故障调试等步骤操作,大部分选手都完成了竞赛任务书规定的设计流程。经过专家评委现场逐项严格评分,福安职业技术学校的黄小春、永春职业中专学校的郑建斌和龙岩技师学院的童盛兴夺得比赛前三名。

福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 黄小春:这次没想到可以拿第一名,在比赛中我也发出自己严重的不足,如程序编写速度太慢,扎线不够美观,希望下一次能够更加完善。

图片

永春职业中专学校 郑建斌:我们准备了很多,这次比赛感觉还是可以,但是还是有进步的空间,比赛对自己的技能和逻辑思维也是有提高。

图片

据了解,单片机是机械自动控制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性工程,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医疗保健、民用和军工等领域。近年来,福安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不断探索教研教改新模式,以市场为导向,强化校企合作,紧跟产业发展步伐,动态调整专业结构,其机电技术应用、电子商务等专业均走在宁德乃至全省前列,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大量职业技能型人才。

图片

福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 赵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是我们学校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单片机控制安装与调试比赛汇集了全省各地8市的选手到我校同台竞技,应该说他们也代表了目前中职学校该项教育成果的最高水平,大家一起切磋,比拼技艺,这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营造浓厚的以赛促学氛围,提升我校的教研教改水平等方面都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

图片

福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 王栋:这次是我们学校第三次参加省级的单片机竞赛,通过几次比赛,我们学校也形成良好的竞赛梯队,学生通过竞赛将我们课堂上的学习得到很好的提高与巩固,我们教师通过以赛促教的方式也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水平。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