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宁德:举办主题知识竞赛 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2021-04-28 21:47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28日 讯(本报记者 范陈春)“古树名木包括哪些?”“城市管理执法应当遵循什么原则?”……28日,在宁德市第一届“城管杯”知识竞赛现场,11支由各县市区城市管理局、东侨分局、局机关(含东侨大队)选拔出的代表队一一作答,场面紧张激烈。

此次知识竞赛以“新时代 新治理”为主题,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宁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宁德市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为主要内容,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提高城市管理队伍整体素质。

据悉,此次知识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采取选择题和判断题的方式进行现场作答,决赛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案例分析题等知识问答的形式。

竞赛现场,各参赛队员沉着应对,踊跃竞答、全力争胜,充分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城管风采。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东侨分局摘得桂冠,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代表队、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分获赛事亚军、季军。

在决赛环节,主办方还以全程网络直播的方式线上与网友进行互动答题,进一步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参加比赛,让我更加系统地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为以后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知识水平。”参加决赛的寿宁县城市管理局协管员吴应辉表示。

“虽然我们坐在台下,但也是非常投入地跟着选手答题。”蔡晓晖讲述了自己的感受,“选手答题时,台下观众也跟着一起激动或一起紧张。相信整个竞赛过程,不仅让参赛队员也让来自全市城管执法系统的观众们,都重温了相关法律法规并提高了执法能力。”

“该赛事不仅是宁德市城市管理局践行‘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成果的检验,同时也对城管执法人员法律素养提出更高要求。”宁德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赛后进一步查缺补漏,加强执法培训,力促城市管理文明执法,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人民满意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