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离家出走被网友骗至莆田,跨省千里,贵州少女终返乡!
2021-04-28 18:32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28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郭燕芹 游晓璐)4月28日,在莆田市救助管理站三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自贵州的12岁少女肖某终于回家了。

39f8476671917e159ff800d858f9a63.jpg

21日晚上10点,莆田市公安局西天尾镇派出所民警带着一名少女到市救助管理站求助。初到救助站时,女孩拒绝提供户籍信息,“我今年19岁,已是成年人了,在莆田身无分文,想去福州投靠朋友。”女孩表示,她希望救助站能提供路费,由她自行离站。

细心的工作人员经过沟通,发现女孩实际年龄可能与其自述情况不符,疑似未成年人,便耐心劝其留宿站内,接受救助。当天晚上,工作人员热心为该女孩提供食宿等救助服务,并与其进一步交流谈心。

在交谈中,女孩逐渐打开心扉。她透露,自己姓肖,实际年龄仅12岁,因家庭矛盾不想在家,被网友骗至莆田。来莆几天后,网友消失,自己也身无分文,经人报警护送来站,打算第二天前往福州投靠另一个没见过面的网友。

为防止该未成年人再次被骗,4月22日上午,莆田市救助站展开了寻亲行动,联合公安部门,通过人脸识别比对方式核查到该女孩户籍地址及其父的联系方式。这时,女孩坦言,父亲常年在外打工,自己主要与爷爷共同生活,并说出了爷爷的联系方式。

双方取得联系后,老人表示无力前来莆田接女孩返乡,4月27日,肖某在莆田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开启了跨省千里的返乡之路。28日,肖某终于抵家,与亲人团聚。

近年来,莆田市救助管理站不断加强寻亲送返工作力度,在借助全国救助寻亲网、“头条寻人”等平台发布寻亲信息的同时,与公安部门联动进行寻亲人员人脸识别、DNA采集鉴定。同时,市救助管理站引入社工开展心理疏导,与莆田学院积极共建,引导各地学生志愿者提供方言翻译,切实提升寻亲服务水平。2021年以来,市救助机构已帮助7名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成功,并护送其返乡安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