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秀屿区首个交通工程项目通过福建省交通智慧质监系统成功备案
2021-04-28 15:49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28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任晓芬 杨朝安)4月28日,莆田市秀屿区石门澳产业园生态修复及配套工程通过福建省交通智慧质监系统完成质量监督备案。这也是秀屿区首例通过交通智慧质监系统成功备案的交通工程项目,标志着秀屿区在交通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信息化的探索和实施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莆田市秀屿区石门澳产业园生态修复及配套工程总投资约8.6亿元,4月26日,该项目建设单位通过交通智慧质监系统上传备案所需文件,质监机构秀屿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所在系统上收到待办事项后,按相关规定对上传文件进行审核,并及时审批通过。“智慧质监”通过线上高效办理监督手续,让建设单位一趟都不用跑,便能完成质量监督备案。在后续的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中,秀屿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所也可以通过智慧质监系统中“公路检查计划、水运检查计划、发起监督抽检”等模块发起监督检查工作,建设单位依据检查计划的要求做好迎接检查或者接收文件等工作。“智慧质监”既提高了信息传输的有效性,也提高了信息的真实性与保密性,为交通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提供了便利可靠的保障。

据了解,福建省交通智慧质监系统由省交通质安中心于2020年年底开始推广使用,是福建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信息化的探索和实施。该系统涵盖质量监督、安全监督、建设市场、行政处罚等模块,基本覆盖了质监全部业务。通过智慧质监系统,可以实时掌握在建项目技术数据统计,了解项目最新进展,从而针对性开展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实现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实时化、无纸化和智能化,提高质量安全监督的有效性和科学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