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听故事、观影片、唱红歌……让党史学习深入"童心"
2021-04-27 15:36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27日讯(记者 林爱玲)4月24日,由莆田市妇联主办,荔城区妇联、拱辰街道妇联协办,濠浦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濠浦社区儿童之家快乐驿站、莆田市阳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童童学党史---弘毅少年童心向党·百年礼赞筑梦未来”活动在荔城区濠浦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

7949e139d7ba4783c3109511972d11b.jpg

如何让少年儿童以更容易明白的方式接受党史教育?社工们做足功课,精心准备了几大环节,让孩子们从不同角度了解、熟悉红色文化教育。

识党旗党徽 传红色基因

活动开始,社工们通过PPT、视频、问答等方式为小朋友们普及党旗与党徽,为其讲述党旗党徽背后的生动故事。在了解完中国共产党党旗的诞生历程、条例规定、党徽象征意义等知识后,小朋友们着手绘制党徽,一笔一划描摹出对党、祖国的热爱。

2d99f34fec0b92a842cf89f8a3ab053.jpg

听党史故事 忆光辉岁月

当天,活动主办方邀请到濠浦社区老党员黄汝梅校长,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通过党史课的学习,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故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黄汝梅爷爷也寄语在场的小朋友,希望他们刻苦学习知识,争当全面发展好少年,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e5c5ba454740e0fc4f17fb49773178b.jpg

做红色贴画 传红色薪火

在简单学习完党史后,社工们带领小朋友们制作建党100周年贴画。小朋友们将自己对党史的感悟融汇于贴画中,向建党百年送上自己的祝福。一幅幅贴画承载了少年儿童的一份敬意,更传承了一份红色精神。

a603ac9e75ad49b67a1e179cde1a6d3.jpg

观红色影片 话红色精神

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里,万千志士,前仆后续。回望百年征程,无数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先进模范以生命捍卫信仰,争取民族独立,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3ab3076aff6808d980c48418b1c1f23.jpg

社工为小朋友们播放红色影片《小八路的故事》,通过经典红色故事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让小朋友们获得了红色精神的滋润,进而厚植小朋友们爱党爱国情怀,培养社会主义红色接班人。

唱红色经典 展时代风貌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活动最后,社工带领小朋友们学唱《闪闪的红星》,一阵阵激昂动听的歌声飘荡在濠浦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小朋友们用稚嫩的童音、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爱。唱出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a0746903c1bf95f9c0ef282827670a6.jpg

此次童童学党史活动,通过识党旗党徽、学党史故事、做红色贴画、观红色影片、唱红色经典五个环节,让少年儿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根植少年儿童爱党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教育“深入童心”。“对于正处于成长阶段的少年儿童而言,学党史正当时。开展此次活动能引导少年儿童学习党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强化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价值观。”莆田市阳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萍霞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