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一季度鞋靴出口井喷,货值32.3亿元!
2021-04-26 18:43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26日讯(通讯员 林伟 唐振华 记者 林剑波)26日,记者从莆田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莆田出口鞋靴8599.9万双、货值3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9%、19.7%。 

据了解,为提升莆田鞋企应对国外技术壁垒的能力,莆田海关利用现有资源,建设检测云平台,及时收集并发布技术贸易壁垒和预警信息,而且提供切实可行的检测方案。 

莆田海关还联合科研院校,搭建“莆田市鞋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福建省鞋类舒适性能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检测、研发、信息咨询、技术指导、人员培训、国际交流等公共技术服务。 

此外,莆田海关还面向企业开放实验室,共享检测资源,为200多家企业在产品研发、中试、定型过程中,提供分析测试服务、产品分析诊断和改进建议,促进制鞋业由OEM(原始设备生产商)向ODM(原始设计制造商)和OBM(原始品牌制造商)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莆田海关还发挥国家鞋类检测中心的人才优势,引导企业制修订相关产品的国家或行业标准,帮助企业占领产品与方法标准的制高点,提升企业了解标准、适应标准和应用标准的能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