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21家央企助力莆田,21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1-04-26 17:06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26日讯(通讯员 詹丽君 记者 林剑波)26日,2021莆田市央企专场对接会暨央企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市委书记刘建洋、市长李建辉、市委副书记朱子君、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市委秘书长沈伯麟、副市长吴健明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是莆田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25日召开的央企入闽座谈会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该市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务实举措。

刘建洋指出,作为国有企业的主力军,央企是国民经济的脊梁,肩负特殊责任,是国之根基、国之命脉、国之重器。长期以来,莆田市与央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多家央企扎根壶山兰水、寄情兴化大地,发挥资本、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深度参与莆田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开发以及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累计投资项目48个、总投资额超2000亿元,成为支撑莆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当前,莆田处于新一轮发展的黄金期、关键期。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大力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刘建洋强调:

莆田一方面要着力强产业,改造提升鞋服、工艺美术、食品等3个传统优势产业,做强做优新型功能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等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生命健康等3个未来产业。坚持引龙头、扶龙头、育龙头,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扩链,全力打造新型功能材料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创建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创新示范区、国家平台经济示范区。

另一方面要着力兴城市,坚持旧城更新和新区建设并重,以更大决心和前所未有的力度聚焦聚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全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同时,结合木兰溪南岸综合治理,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50平方公里的高铁新城,推动实施“跨溪连铁抱湾”,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这些都将为央企来莆投资,提供更加有利的合作机遇、开辟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当日,参加集中签约的央企项目有21个,其中产业类项目总投资932.5亿元。签约项目涵盖基础建设、新能源、电子信息、医疗健康、现代物流业、文旅产业等多个领域。据了解,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契合莆田产业发展,将掀开央企于莆田合作的新篇章,为莆田“双轮”驱动注入强大动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