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知识产权保护再上新台阶
2021-04-26 12:15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26日讯(通讯员 方建顺 记者 林剑波)4月25日上午,莆田海关、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签署《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双方在信息共享机制、法制宣传、执法协作、扶持品牌保护、联合培训等6个方面达成共识,加强合作。

据了解,莆田海关、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建立紧密、高效的协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短板补强,形成执法合力,全面落实知识产权边境和内陆全链条保护,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动莆田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结合莆田产业发展和特色优势,双方将联合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提升莆田企业创新维权和核心竞争能力,为“莆田制造”走向国际市场,参与竞争提供帮助。

此外,双方还将根据工作需要,协调开展联合组织法律学习、案件移交、企业风险信息共享、扶持莆田地区优势品牌发展、开展联合执法调研等事项,加强执法经验交流和执法合作,共同提高现场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地方企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和能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