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涵江:交通公安联合打击 让"黑车"无路可走
2021-04-26 11:55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26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郭煌)本月起,涵江交通运输局交通执法大队联合涵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涵江城区及动车站广场周边开展为期100天的联合打击非法运营“黑车”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营造安全、便捷、规范、有序的出行乘车环境。

24日晚19时左右,执法小组在涵江城区高林街设卡检查,一辆闽B牌照白色小轿车缓缓驶入卡点,驾驶员东张西望,神色怪异,这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执法人员对副驾驶座上的男子进行了询问,男子表示,自己是在商业城附近通过出行打车软件叫到了这辆车,费用是通过平台微信支付,男子还打开手机上的打车APP,配合执法人员取证。执法人员随即向驾驶员表明身份并要求其配合调查,经现场调查,这是一部网约车,该车驾驶员虽已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已经涉嫌非法营运,在固定证据后,执法人员依法暂扣该车,等待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该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3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余辆次,查扣处理“非法营运”车辆7辆,有力地净化了城市客运市场环境。

涵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提醒广大市民,“非法营运”车辆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司机未经过从业资格培训,缺乏安全服务意识;车辆未按规定进行性能检测,乘客人身安全难以得到保障。因此,要自觉抵制“黑车”,维护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下一步,执法大队将深化交通公安“五大联动”协作机制,健全完善信息通报、线索转递、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着力形成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违法活动的工作合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