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铁“太鲁阁号”又传事故,蓝营呼吁蔡当局拿出改革决心
2021-04-24 19:25 海峡导报

台铁“太鲁阁号”本月才刚发生严重出轨事故,酿49死、逾200人轻重伤,今(24)日又传出列车在行经宜兰武塔站时撞上施工工人的意外。对此,国民党“立委”林为洲、洪孟楷纷纷痛批,“408车次太鲁阁号事故中49条的血泪教训换来的是什么?”并呼吁蔡英文当局“请拿出决心,别让改革变成办家家酒!”

台铁“太鲁阁号”又传事故,蓝营呼吁蔡当局拿出改革决心


台铁今天又传事故,405次台东开往树林的“太鲁阁号”,今天上午8点45分,通过武塔站时不慎撞上施工工人。“太鲁阁”号现场停车后、晚13分开车。台铁局调查后发现,是因为厂商违规进场施工,并表示将罚厂商新台币30万元。宜兰县政府劳工处长林文裕说,已展开调查劳工安全部分是否合乎规定。

台铁表示,宜兰工务段除了接受铁路警察调查外,也派人陪同受伤的52岁王姓工人前往医院就医,受伤工人外部擦伤已处理,目前清醒没有大碍,林姓包商也赶到医院探视,但面对媒体询问,林姓包商只说,上午没工作,不知发生什么事。

对此,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致电新上任的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王国材,要求从速、从严处置办理。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则表示,台铁改革刻不容缓,要从台铁的组织文化到财务状况进行改革,希望能让台铁变得更好。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稍早在脸书上指出,网络上常说,“昨天公祭、明天忘记。”这是一个对于“政府”的作为有多无奈,才有如此感受!而“政府”在上一次“太鲁阁号”事件中49条的血泪教训换来的是什么?换掉一位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升任了一位台铁局长,结果大家看见的是什么?

洪孟楷则呼吁,新任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王国材、台铁局长杜微,在立法机构备询时一位说“有信心整顿台铁”、一位说“做不好自动请辞”,但交通安全没有蜜月期,而这个时候发生这样的事情,代表螺丝真的还没拴紧!新官上任三把火,别让外界认为这火只是烟火,咻一下就没了!改革不是口号、更不是办家家酒,蔡“政府”决心请拿出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