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当亲子阅读遇上红色文化!城厢这场家庭教育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2021-04-21 19:43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21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邱水兴 文/图)诵读《红色家书》、歌唱红色歌曲、党史知识问答……今天上午,城厢区龙桥街道太平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内书声琅琅,欢声笑语,一场主题为“万家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吸引了30对社区儿童及家长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21171925.jpg

莆田市妇联副主席郑丽萍在致辞中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莆田市妇联在全市组织开展“万家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家庭知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在家庭教育中薪火相传,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21171942.jpg

“这里有一个魔盒,需要咒语才能开启,你心里的咒语是什么呢?”“这个厨师为什么不开心,如果要做一件让他开心的事,你会怎么做呢?”“用一种颜色代表你现在的心情,你会选择那种颜色?”……莆田亲子阅读推广达人苏淑芳用一系列“问号”开启绘本阅读之旅,引导孩子们开动脑筋,学会思考,爱上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421172025.jpg

“儿这次为了民族,为了阶级,为了可爱的家乡,为了骨肉相连的弟妹,求得生存和幸福,不得不来信辞别双亲大人……”出生于安徽贫苦农民家庭的抗日英雄程雄,战死沙场时年仅24岁。他在奔赴前线之前写给父母的这封家书让人泪目,不忍卒读。穿越历史硝烟,倾听信仰声音,在大家的口口相诵中,一个信仰坚定、意志坚强、英勇无畏的共产党员形象跃然浮现。

微信图片_20210421171947.jpg

你来裁剪,我来描绘,你来涂色,我来穿结。在红色书签制作环节,经过家长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一个个小小的书签作品展现“红”颜,它们或兔子状呆萌,或红包状喜庆,或红心状有爱,或树苗状生机勃勃。虽然形态各异,但在每个书签上都画上了金色的党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入眼入心。

微信图片_20210421171958.jpg

在莆田市阳光家庭社工的引导下,齐唱红歌、党史知识问答、讲红色故事、参观党史展板等环节有序开展。活动最后,所有家庭对着党旗“比心”,用这一简单的方式表达大家对党的热爱,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421171953.jpg

活动现场,莆田市妇联向太平社区授予“莆田市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牌匾,并向当天参与活动的家庭赠送100多本红色书籍与绘本。

微信图片_20210421172015.jpg

据悉,此次活动由莆田市妇联、农行莆田分行主办,城厢区妇联、太平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协办,莆田市阳光家庭服务中心承办,旨在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培养社区儿童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把爱党爱国的种子埋在每个少年儿童的心灵深处。

微信图片_20210421172020.jpg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