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厂房首台(1#)机组定子吊装就位
2021-04-20 22:18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20日讯本报讯(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薛晓秋 阮丽英 邹晓燕 文/图)20日,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厂房首台(1#)机组顺利吊装就位。为年底实现两台机组投产发电奠基了坚实的基础。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周宁县七步镇境内,是一座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是华电集团公司首座抽蓄电站、四大发电集团唯一在建的抽蓄电站,坝高108m为全国抽水蓄能电站中的最高坝。是福建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电站地下厂房内共安装 4 台立式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发电电动机机组,单机容300MW,总装机容量 1200MW,工期为1162天,该电站建成后日蓄能量720万千瓦时,年发电量12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16亿千瓦时,建成后将配合核电运行,提高电网运行的经济性和安全性;承担福建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备用等任务:同时改善当地的环保问题,提升旅游资源品质,推动闽东老区的地方经济持续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