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唱红歌、重温誓词、重走红军路……城厢党员老师在这里追忆革命峥嵘岁月
2021-04-18 21:15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18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许颖 柯艳玲 文/图)重温誓词、齐唱红歌、重走红军路……17日上午,城厢区华林学校党支部、华亭第二中心小学党支部联合组织50多位党员老师,来到大洋乡闽中司令部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追忆峥嵘岁月,厚植红色根脉。

微信图片_20210418154816.jpg

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闽中司令部陈列馆内参观学习。陈列馆用丰富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文物等,集中展示了闽中地下党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斗争历程,重现了那段战火纷飞、激情澎湃的峥嵘岁月。在这里,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决心在三尺讲台上,牢记使命与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418154821.jpg

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红色家风世代传承。随后,党员们来到红色家风记忆馆,大家先后参观了红色闽中、红色家风、红色家训、红色风俗4个展厅,深刻感受红色家风传承下的革命信念、礼义兴家、耕读传家、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418155043.jpg

四月,艳阳高照。全体党员从杏山村出发,重走通往灯炉寨瀑布的红军路,回顾闽中游击队依靠人民群众、英勇斗争,开辟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途中,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用整齐的歌声,发自肺腑的演唱表达对党、对祖国无限的热爱。

微信图片_20210418154826.jpg

城厢区华林学校校长郑铁洪表示,学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追寻红色记忆,厚植红色血脉,传承烈士遗志和闽中“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党员教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担当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418155039.jpg

据悉,闽中司令部,全称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司令部,1949年2月成立,旧址位于莆田涵江区大洋乡,为莆田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闽中司令部旧址现建有陈列馆、革命史诗碑园、纪念亭、革命英雄群像石雕、纪念广场等。其中,陈列馆建筑面积450平方米,收藏有不同革命时期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包括游击队使用过的布告、宣传单、宣传手册、革命歌曲等文献资料80多件,以及枪、炮、大刀、手榴弹、印章等实物文物100多件;革命史诗碑园占地面积约15亩,主体建筑由6条长廊和48块石碑构成,碑刻内容主要有闽中革命诗词和老领导、老同志题词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