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厦门软件园三期法治驿站揭牌成立
2021-04-18 14:18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18日讯(记者 田圆 通讯员 集法宣)近日,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与集美区法院、区司法局、区工信局、区工商联,在厦门软件园三期签署合作备忘录,揭牌成立了“厦门软件园三期法治驿站”。

据介绍,该法治驿站成立后,将以“企业服务日”形式,由集美区法院、区司法局和区工商联等通过在法治驿站每周定期办公、举办的宣讲会以及在园区巡回走访等形式提供普法、咨询、纠纷调解等活动,了解收集园区企业司法服务的需求,并提供定制化、一站式的司法服务。园区企业产生纠纷可到法治驿站申请诉前调解,法院、司法局等单位在受理纠纷后,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实现纠纷登记、委派、调解、司法确认全流程在线完成。对于经调解无法达成调解协议的,园区企业可直接在法治驿站通过网上立案程序直接诉至区法院,案件全流程线上审理,让企业不出园区、在线解决矛盾纠纷。此外,集美法院还将通过涉园区商事案件的巡回审判、召开新闻发布会和发布白皮书等形式,发挥个案审判及典型案例的示范引导作用,助力园区企业防患、化解风险。


《新福建》厦门频道原创作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