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蓝花楹进入花期 主干道种植较少可到公园寻找美景
2021-04-18 12:16 厦门晚报

▲龙山片区的蓝花楹。刘东华摄

官任片区的蓝花楹。陈嘉新摄

4月的鹭岛百花盛开,继木棉的火红、风铃木的明黄、淡粉后,一抹清新的蓝紫色占据了枝头叶梢,一阵微风吹过,小巧的蓝色花瓣飘落——蓝花楹也进入花期啦,不过花期只有半个月左右,赏花还得趁早。

家住湖滨四里附近的石屋,用镜头记录了这一片区的变化,街巷中默默绽放的蓝色花朵,也陪伴了他多年。他说,今年这一片区开始改造,那些熟悉的蓝花楹拍起来也与往年有了不一样的意味。

在官任社区,一株蓝花楹极为高大挺拔,花朵藏在枝头。微风吹过,花朵纷纷掉落,仿佛下了一阵蓝色“花雨”。在官任大厦旁边,也有一株长得很高的蓝花楹。据园林专家说,厦门市蓝花楹一般在4月到5月绽放,花期仅半个月左右。目前蓝花楹在市管的主干道上种植不多,市民若要赏花,可到南湖公园、官任社区、龙山中路(龙山文创园附近)、忠仑公园等地寻找美景。

 (厦门晚报记者 沈淑婷)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