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我省青少年在厦比拼科技创新
2021-04-18 06:05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18日讯(记者 杨珊珊)16日-18日,第36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厦门举办。

本届大赛由福建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关工委和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据了解,一年一度的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同时也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福建区域选拔赛。大赛旨在为我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为青少年成长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和良好的社会环境。

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分为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设有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少年儿童科幻画等板块。据统计,本届大赛共收到740个项目,其中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369项(含3个台湾项目)、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87项、实践活动项目45项、科幻画239幅。经评审,共有164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23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参加复评活动;15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参加展示活动。

此外,本届大赛还结合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围绕“红船再出发,少年勇创新”主题,开展了院士与青少年面对面、夜游诚毅科探中心等配套科技活动,举办“十三五”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成果展和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等,以此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强化爱党爱国情怀。


《新福建》厦门频道原创作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