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专家来到家门口送"健康套餐",莆田这场义诊很暖心!
2021-04-17 21:07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17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陈建飞 陈晓鹭 文/图)16日上午,由荔城区卫健局、西天尾镇镇政府、荔城区疾控中心、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西天尾镇卫生院联合举办的大型健康义诊活动在西天尾镇卫生院举行,为当地居民送上“健康套餐”。

当天,闻讯赶来的群众一大早就聚集在西天尾镇卫生院,排起队等待义诊专家的到来。义诊现场,来自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骨科、急诊科、妇产科、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科室的12名专家,为群众提供疾病诊疗、健康宣教、康复指导、家庭护理等服务。

今年66岁的张大爷常年被肩痛困扰,听说今天有专家义诊,早早地就赶到现场等候。现场,该院骨科专家为他指导了康复训练。“今天,医生看病时说得很详细,还手把手地教我做肢体训练操,真的很用心。”张大爷说。义诊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专家团队共为200多名当地居民提供医疗咨询、义诊等服务。

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材料,普及慢性病防治知识,讲解有关医保政策,普及防诈骗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义诊结束后,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专家一行参观了西天尾镇卫生院联合病房及手术室,双方对进一步推进联合病房与手术室建设作了探讨交流。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表示,此次义诊活动是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实践,精准把握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集聚优势医疗资源,变“患者跑”为“专家跑”,全力为民办实事。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至群众家门口、在乡镇卫生院走绿色通道就能约上大医院的号源、一年省下大量医药费……2019年7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在西天尾镇卫生院开展“联合病房”试点,构建“基层首诊、分级医疗、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模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一体化、便利化的医疗服务。

“有了三甲医院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加持,我们更有底气和信心了。”西天尾镇卫生院副院长刘锦明说,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专家定期到院,通过坐诊、授课、技术指导等形式,提升了基层医疗人员的诊疗能力,促进了学科的发展。同时,医护人员还能到上级医院免费进修,学到了新技术新理念,也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