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健全合宪性审查机制”研讨会在闽南师大召开
2021-04-17 17:08 新福建

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4月17日讯(记者 杨凌怡)为了更好地吸收借鉴各国宪法审查的经验教训,深化理论研究,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17日上午,“健全合宪性审查机制”研讨会在闽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与闽南师范大学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谷文昌干部学院、漳州市法学会、法治漳州研究中心承办。

中共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宪法室主任雷建斌、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副主任封丽霞与会并致辞。

十九大提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这对推动合宪性审查工作不断深入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十九大以来,合宪性审查工作已经启动并取得明显成效,这一制度的确立和实施,正在成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和总闸门。

研讨会上,针对我国合宪性审查的理论与实践与亟待通过合宪性审查予以解决的现实问题等,与会嘉宾与领导发表讲话并进行讨论。

最后,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勇就健全合宪性审查机制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推进合宪性审查是推动依宪治国的重要途径,期待未来继续维持高水平的理论探讨,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