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州
标题图
全球最大!在福州吊装!
2021-04-17 13:01 福州日报

16日上午,全球最大环管反应器

在中景石化120万吨

共聚聚丙烯项目工地吊装

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

为确保年底项目

中交和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据悉

中景石化科技园是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石油化工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此次吊装的环管反应器是该公司年产120万吨共聚聚丙烯项目的重要装置。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拉动上下产业链300亿元。


项目引进荷兰利安得巴塞尔公司全球最先进多元共聚聚丙烯技术,是当今世界单套最大的共聚聚烯装置;投产后可改变我国共聚聚丙烯每年大量依靠进口的局面,补齐聚丙烯内循环产业链,大大提升福清市在化工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为福清市主动融入“海上福州”发展战略,推进丝路海港城(江阴港城)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专区添砖加瓦。

据了解,中景石化是当今全球唯一的从丙烷码头、丙烷、丙烯、聚丙烯、聚丙烯薄膜的完整全产业链BOPP企业,作为全省唯一以能源为原料的石化民营企业,该公司同时把港口、能源、化工、塑料、软包装等五个不同行业紧密串联在一起,现拥有可接收及储存的100万立方亚洲最大丙烷低温灌区。

图片


放眼园区建设,目前,总投资180亿元的中景石化科技园一期项目已投产,年产值可达300亿元;总投资250亿元的二期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达产后产值可达700亿元,将于2023年前逐项分批建成投产,逐步实现中景石化科技园超千亿元纯制造业产值奋斗目标,届时将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推动“海上福州”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