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南靖:特色农业产业园成红色教学点
2021-04-17 10:00 福建日报

南靖县是原中央苏区县,拥有仙岭、十字岭、科岭和大岭等革命旧址,是具有优良传统的红色革命热土。

发挥原中央苏区县优势,南靖整合提升现有的南靖党史教育馆、“四岭”革命遗址,创建以党史教育馆、科岭红色党校为轴心,319国道、山梅沿线红色资源为两翼的“一轴两翼”党史教育基地,通过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讲好红色故事,着力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南靖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一轴两翼”党史教育基地正式上线。值得一提的是,南靖精选出现代农业“四园”(兰花园、咖啡园、丹桂园和金线莲体验园)作为“一轴两翼”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让特色农业产业园成为红色教学点。

南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钟秋能表示,为提升学员的学习体验和学习质量,在教学路线上,融入“四岭”革命遗址、南靖现代农业“四园”、南靖土楼“四馆”,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现代农业现场教学、党风廉政教育等产学研教学相融合。在教学课程设置上,突出以主题活动来学习党史,通过编排情景党课、设定现场表演和视频录播两种方式,增加互动表演环节,增强学习效果。

“学史,最终的落脚点在于力行。”南靖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尤炎辉说,现代农业“四园”高度集成了南靖的特色农业产业,多个基地坐落在老区镇或老区村。此次党史教育基地关于产学研教学的创新设置,将为党史学习教育搭建全新的产业、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平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