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州市开展“两纲”验收评估工作
2021-04-17 10:14 新福建

图片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17日讯(记者 李妙珠)近期,漳州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终期评估验收组赴11个县(市、区),以实地考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入户访谈、座谈交流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两纲”实施情况验收工作。

图片

聚焦“两纲”目标任务,紧盯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验收组深入妇幼保健院、学校、社区等公共服务场所、深入基层法院、检察院等相关成员单位、深入基层群众,通过实地考查、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详细掌握各县(市、区)十年来“两纲”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政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并查摆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工作。

图片

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是党和政府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高度重视的具体体现。在“两纲”实施工作中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如何?验收组深入群众家中,进行访谈交流,了解妇女儿童健康、发展等情况,并倾听需求,收集建议。

图片

组织召开汇报会,听取属地政府专题工作汇报,与检察院、法院、公安、教育、卫健、人社、统计等单位就各自领域“两纲”实施情况作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即全面总结“两纲”实施情况,又深入剖析存在的不足,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

图片

在评估验收中,市评估验收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充分认识本轮“两纲”评估验收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迎难而上、主动作为。

要明确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克难。针对本轮“两纲”中的重点难点指标,深入研判,找出对策,逐项突破,高质量完成迎检任务,并为新一轮两纲制定,提供切实可行的依据。

要加强协作配合,汇聚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对照本单位的职责,积极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通力协作、多方联动,做到密切配合、无缝对接,形成强大合力。

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创新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广泛宣传“两纲”实施成效,展现妇女儿童发展变化,树立尊重妇女风气,倡导建设和谐家庭,为妇女儿童保护和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政府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两纲”重难点指标取得突破。各县(市、区)妇儿工委纷纷表示,将迅速传达评估督导意见,切实把评估验收组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两纲不足之处整改到位,为迎接省“两纲”终期评估验收工作做好准备,持续推动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