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3日内办结!平潭不动产登记办理再提速
2021-04-16 17:00 平潭时报

“现在只要等上两个工作日就能领到证,节省了很多时间,我们早点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心里也更安心。”近日,在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窗通办出件窗口前,市民林心捧着不动产权证书开心地说。此前,林心所办理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业务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领到证件,这回,他只用了2个工作日,办理速度提升了60%。

记者从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4月起,实验区不动产登记全部事项办理时限均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含3个工作日),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进一步优化实验区营商环境。“我们主要是通过精简材料、优化流程、跨部门业务联办、数据共享、全程网办等方式,同时借助人工智能实现智能审批辅助,不断提高登记效率。”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科副科长连夏晖说。

以办理抵押权首次登记为例。早期,在银行贷款的企业和市民需要银行和抵押人持相关申请材料到登记窗口现场办理,办理时限为5天。如今,通过不断地优化办理流程、升级业务系统,通过网上申请办理,1个工作日之内即可办结,大大加快了资金周转的速度,帮助群众和企业减轻融资压力。

据介绍,此次实现办理时限压缩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共有112项。其中,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等10个事项办理时限压缩为即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变更登记等35个事项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集体土地所有权首次登记等43个事项办理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土地承包经营权及林木所有权变更登记等24个事项压缩至3个工作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