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传承孝文化,北岸又多了一个省级"品牌"
2021-04-16 17:55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16日讯(通讯员 陈颖 陈强 记者 林剑波)16日,记者从北岸党工委文明办获悉,日前北岸经开区孝文化教育基地被省委文明办授予“福建省公民思想道德教育馆”牌匾。

近年来,北岸经开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挖掘本土文化及地域特色,以妈祖文化、“百孝之星”为引领,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打造莆田市首个孝文化教育基地。

据了解,教育基地展厅位于北岸妈祖阁一楼,占地面积947平方米,共分“传”德泽后人、“承”启新时代、“繁”星引征程、“荣”光耀北岸等四个展区,生动展现妈祖文化和中国传统优秀孝道文化传承。自2019年12月揭牌以来,该基地已接待40多个党组织、30多个团体以及数万名社会游客,已经成为广大群众培育孝道文化、弘扬传统美德的重要阵地,莘莘学子学习孝文化知识、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北岸文明办干部陈少华介绍说:“北岸孝文化教育基地现有三个专门管理员,负责日常的维护及管理运行。目前也安排了两个解说员,希望将来能为大家提供服务,并且把我们北岸的孝文化传播的更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