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泉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明显
2021-04-16 14:13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何金)记者从泉州政法委获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泉州市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对标对表中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教育整顿目标要求,认真完成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任务,以务实举措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扎实成效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良好开局。

泉州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推动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进一步筑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为加强政治教育,实现学习“一个都不能少”,泉州市教育整顿办在“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开设“泉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专题培训班,组织全市政法系统1万多名政法干警分2期参与线上学习,做到全员参与、全员覆盖。全市政法各单位通过举行廉政教育报告会和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党纪党规专题培训、召开警示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庭审等多种方式连续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既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震慑,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又反复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干警自查自省,放下思想包袱,主动交代问题。截至目前,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作廉政教育报告43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03场,参加人员12947人,观看违纪违法干警忏悔警示片17409人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7665人次,旁听职务犯罪庭审10704人次。

榜样力量,典型引领,对标先进齐奋进。泉州市政法各单位积极开展政法英模培树、先进事迹宣讲系列活动,选树了一批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向全社会展现了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截至目前,全市政法各单位培树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240人,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17218人次,并积极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先进事迹,持续营造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良好氛围,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声势。

开门纳谏,精准补短,做实民生换“民心”。一段时间来,泉州市政法系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以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足感。

法治护航,服务发展,助力营商更“赢商”。民营经济是泉州的最大特色、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和最重要活力源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伊始,泉州市政法系统就以“聚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紧密结合市委“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工作部署,把教育整顿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政法队伍服务保障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职责使命,在推进泉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开拓新思路、展现新作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