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天下
标题图
病例激增 金边“封城”
2021-04-15 17:02 中国新闻网

鉴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柬埔寨政府紧急宣布首都金边全面“封城”。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5日通报,该国当天报告新增3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29例。新增确诊病例中,339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从地区分布来看,金边疫情形势最为严重,新增243例,此外,柴桢省新增71例、干拉省新增8例、西哈努克港新增6例、国公省新增5例、茶胶省新增3例、桔井省新增2例、暹粒省新增1例。

柬埔寨政府14日晚宣布,首都金边和干拉省大金欧市从4月15日零时起“封城”14天,直至4月28日。除“重要服务”领域,任何人不得随意外出。政府规定,封城期间,禁止民众不必要外出,除了寻求医疗或药物服务,或经卫生部批准的其他特殊目的活动,人数不得超过4人。全面禁止大型活动和集会,包括宗教、体育、社会和文化活动。

封城期间,政府允许民众在一名家人的陪伴下,在就近范围内外出购买食物、生活必需品、药物或营养品,一周最多只能出门三次。外出需携带身份证或其他证件。

此外,餐饮供应服务,比如餐馆、咖啡馆、餐车、美食中心、酒店内餐厅可正常营业,但只能提供外卖服务。酒店、客栈、收费住宿可正常营业。

柬埔寨首相洪森14日晚强调,柬埔寨单日新增超300例确诊病例,金边市疫情失控,疫情形势令人担忧,政府有必要采取“封城”措施。洪森表示,政府将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的日常生活需求,保障物价稳定和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稳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