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厦门空管站增设厦门进近第三管制扇区 可容纳更多航班
2021-04-15 17:00 厦门晚报

为满足厦门地区航班量快速增长的需求,4月12日0时,厦门空管站进近管制扇区调整及增设方案正式实施,新增厦门进近第三管制扇区。空管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航班飞行将会更安全、更准点。

据了解,扇区是相关空管部门将其负责管制的空域经有限划分后,一个个小的管制空域单元。相应扇区管制席位上的管制员,主要负责集中精力提供本扇区的管制服务。厦门空管站管制运行部进近管制室成立于2011年,专门负责福建东南沿海地区5400米以下的空中交通管制指挥工作,2014年管制室增设了第二扇区。

近年来,作为“空中交警”的厦门空管站,航班保障量节节攀升。2019年,厦门进近管制室日均航班指挥量约为750架次。快速增长的航班量带来了航路汇聚交叉冲突多,指挥通话量大,供调配空间少,高峰流量指挥时管制员工作负荷高,调配难度大等问题,对航班正常形成一定影响。高、低扇区双管制扇区运行模式逐渐无法满足航班运行需求,厦门进近第三管制扇区增设工作逐渐提上议程。

厦门空管站充分调研管制运行需求,综合评估运行风险,结合现有设施设备和空域保障能力,组织多场业务研讨会,反复推敲摸索。在论证扇区规划方案的可行性后,针对进近管制室全员开展了相关理论和模拟机培训及考核,对扇区方案进行持续优化。

“特定的区域内原来只有两个话筒指挥,如今变成三个。”据厦门空管站有关人士表示,第三扇区的开通,如同网络带宽进行提速增效,进近空域内可以同时容纳更多航班,提高了空域容量和利用率,降低岗位风险,确保管制指挥安全有效缓解航班量增长压力。

(厦门晚报记者 张海军 通讯员 王柏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