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民进党当局对日本排核废水仅表达“遗憾” 遭批像对日称臣
2021-04-15 13:11 中国台湾网

日本政府决定2年后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2年后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大陆对此表达强烈抗议,民进党当局却只表达“遗憾”。中国国民党团总召集人费鸿泰质疑,民进党当局反核立场强烈,但对此事却态度软弱。他强调,台湾不是日本殖民地,民进党当局“逢日必软”,软到像对日本称臣。

报道提及,针对日本排放核废水到海洋,大陆连续3日表达反对,且措辞一天比一天强硬。相较大陆,民进党当局却对日本软回应,引发岛内渔民、环保团体与在野党抨击。

费鸿泰指出,日本排放福岛核废水入海会污染整个海洋,周边地区都是用“抗议”,台湾则是用“遗憾”,他质疑民进党当局“逢日必软”。他强调,台湾现在不是日本的殖民地,不要碰到日本人就自动矮半截,甚至几乎以趴在地上姿态对日本称臣。他预告中国国民党团周五将提出主决议,要求民进党当局在核废水的议题上,向日本强硬表态。

据报道,中国国民党团拟在主决议中,要求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正式去电所谓“驻日代表处”,即刻向日本政府表达反对福岛核污水排放入海的立场,并吁请日本悬崖勒马,勿再成为国际社会的麻烦制造者。(中国台湾网 李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