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丹麦宣布全面停用AZ疫苗 岛内网友气炸:别人不要的垃圾我们当宝?
2021-04-15 13:06 中国台湾网

图为AZ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丹麦14日宣布全面停用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的新冠肺炎AZ疫苗,也使其成为首个做出此决定的欧洲国家。对此,台湾网友气愤痛批:“别人的垃圾我们当宝。”显示对民进党当局疫苗政策的强烈不满。

台媒称,据外媒14日报道,丹麦宣布全面停用AZ疫苗。丹麦卫生局长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研究指出,接种AZ疫苗后出现血栓症状的发生率“高于预期”,且丹麦仍有其它可用的疫苗,加上疫情已获控制,因此决定“不要冒险”,将停用现有的240万剂AZ疫苗,将其自目前接种计划中移除。

欧盟药品管理局安全委员会上周才证实,AZ疫苗在接种2周内,“有极低可能性出现血栓和血小板减少的症状”,高风险族群则是60岁以下的女性;英国药物及保健产品管理局同日也证实此事。虽然两者仍重申施打AZ疫苗“利大于弊”,不过包括英国在内,许多国家及地区仍仅针对新冠肺炎风险较高的高龄族群施打该疫苗,以确保风险平衡。

丹麦全面停用AZ疫苗的消息传至台湾,引爆许多岛内网友对民进党当局的不满,纷纷留言:“别人的垃圾我们当宝”、“台湾很快就不用等了,因为可以捡别人不要的垃圾”、“所以呢?如果AZ疫苗真的很糟糕的话,那就表示我们台湾花一大笔纳税人的钱买了垃圾回来,这样很好笑吗?”“结果别人不要全拿台湾人当实验品”、“别人不要的 我们都要 还要付费”。(中国台湾网 吴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