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州
标题图
闽侯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15 15:08 福州日报

集结号吹,“志愿红”在八闽首邑成燎原之势。14日,近百名党员志愿者汇聚在闽都民俗园,当大屏幕上的启动键被按下,拉开了闽侯县“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县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开展“每周一个小时、十大惠民主题、百支志愿队伍、千场实践活动、万人共同参与”的“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闽侯启动“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覆盖广

  百支志愿队伍齐头并进

  14日,除了设在闽都民俗园的主会场,全县各乡镇均设立了分会场。授旗交接,百支志愿队伍整装待发,斗志高昂。

  白沙分会场,古厝保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随后启动,县消防大队、白沙镇消防站的专业队伍志愿者对手持灭火器的操作使用、灭火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作了讲解,并在新坡古民居前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鸿尾分会场,“唱支山歌给党听”鸿尾山歌演唱会来到鸿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用山歌唱响党史内容,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

  祥谦分会场,党员志愿者来到林祥谦烈士陵园,参观“二七”烈士风采展览,观看林祥谦烈士事迹相关影片,重温“二七”烈士先进事迹,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竹岐分会场,党员志愿者入户发放“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倡议书,对公共场所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清除辖区内公园花圃草坪散落垃圾,引导广大村民群众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

  “志愿服务是一项造福人民、大有可为的事业。”闽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周文表示,将在全县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引领群众这个重要职责,精心设置服务项目,为群众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志愿服务,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内容实

  提出十大惠民主题

  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闽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如何落到实处?闽侯县提出了十大惠民主题。

  王周文介绍,十大惠民主题分别是传理论、迎盛会、种文化、护健康、伴成长、帮邻里、防疫情、倡环保、送科普、助创城。“党员志愿者应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把‘群众要办’转变为‘为群众办’,搭建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马上就办,身体力行!记者14日看到,12个志愿服务项目在闽都民俗园铺开。县委文明办组织开展有害垃圾·“兑”出文明活动,居民可将废旧电池、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废旧灯管等有害垃圾带来现场进行兑换;县卫健局推出健康咨询·免费义诊项目,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等;闽侯职专开展定格瞬间·摄下精彩活动,免费为游园的居民拍照,赠送相片成品;县市政园林管护中心推出赠人“茉莉”·手留余香活动,在“我与党旗合影”打卡点拍照发微信朋友圈,可领取茉莉花一盆……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这些志愿服务内容都是围绕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既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又带给我们以温暖与感动。”周女士说。

  干劲足

  党员志愿者激情担当

  14日的活动还设置了表彰环节,福州市“5个100”暖心志愿服务典型和闽侯县讲好身边的雷锋故事“新华杯”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上台接受了颁奖。

  模范引领,党员志愿者们激情担当。

  “我倡议:我们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台上,来自闽侯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陈果作为志愿者代表向全体党员志愿者发出倡议。

  “作为代表上台,我感到特别荣幸,这也激励着我以后不管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要履行好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陈果告诉记者,她在不久前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是她今年以来多次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后作出的重要决定。“学习之后,我感受更深了,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一定会以此活动为契机,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年轻党员干劲十足,老党员也跃跃欲试。党龄36年的叶友仁告诉记者,他平时常常参与鸿尾乡“唱支红歌给党听”的活动,许多歌词都是出自他之手。“祖国越来越强大,我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还希望能够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反映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歌颂祖国的伟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