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鲤城开展专项整治!每月至少一次集中捕捉流浪狗
2021-04-15 14:06 泉州晚报

res_04_16_attpic_brief.jpg

古龙路夜间常有流浪狗出没

鲤城金龙街道古龙路附近,每到晚上就会出现多只流浪狗在垃圾堆觅食,还穿行、霸占斑马线,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该问题,鲤城区近日组织开展流浪狗和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处理涉油烟污染12件,梳理流浪狗集中活动区域18处,发现流浪狗55只。

梳理流浪狗集中活动区域18处

日前,鲤城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流浪狗分布情况,并对辖区公园、绿地、背街小巷等流浪狗活动较为频繁和集中的区域进行巡查,目前,已梳理出流浪狗集中活动区域18处。

“流浪狗流动性大,对于已发现的流浪狗,都会安排专人持续跟踪,摸清其生活习性。”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区城市管理局、各街道每月将组织不少于一次的集中捕捉。集中捕捉行动前,将提前告知群众行动时间,确保家养犬自管到位,逐步消除流浪狗,解决其扰民现象。

此外,针对携带犬只外出未束牵引带、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养犬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放任犬只恐吓他人或驱使犬只伤害他人等行为,区城市管理局、鲤城公安分局等相关执法部门将依照《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摸排餐饮油烟单位300家

针对餐饮油烟污染问题,目前,专项整治行动正对辖区餐饮服务业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确定分批整治对象,建立档案并确定重点整治单位名单,严厉查处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以及违规露天直排油烟等行为。

“油烟达标排放的同时,排气烟道的设置也不能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和市容市貌,油烟净化设施必须定期清洗维护并保证正常稳定有效运行,这些都是专项行动检查的重点。”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股室负责人介绍道。

“对于整治进度缓慢,无法按期完成的餐饮油烟污染单位,将依据《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处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将分类整治,对无力整改、拒不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企业,将依法关闭一批、停业整治一批。同时,积极探索“第三方服务+政府指导监管”的油烟监管模式。截至目前,已摸排餐饮油烟单位300家,处理巡查发现和投诉举报油烟污染12件,其中6件正在整改。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和常态管理等三个阶段进行,对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和流浪狗进行重点监管,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改善市容卫生面貌,提升城市空气质量,营造宜居宜业环境。(王丽虹 黄凯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