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古城活态保护 改善人居环境
2021-04-15 14:06 泉州晚报

res_01_04_attpic_brief.jpg

连日来,综合提升改造完毕后的鲤城区台魁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古街巷、金国皇族后裔粘氏故居等特色景点让游客流连忘返。

据悉,作为鲤城区古城背街小巷“微改造”项目,台魁巷是古城29条街巷综合提升改造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模式实践的一个缩影。这些古城背街小巷“微改造”项目,以“三留一活化”的基本原则组织实施了微改造工程,即留人、留形、留乡愁,文化和业态保持活化,同时也改善了人居环境。目前,这29条街巷综合提升工程已进入尾声,有8条街巷完成管网提升工程,21条街巷进入路面铺装阶段。(陈晓东 林升 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