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幸福福鼎
标题图
福鼎又有一批“口袋公园”上新!在你家门口吗?
2021-04-15 10:01 幸福福鼎

福鼎老城区溪西桥财政公房,这块占地600多平方米的空地,是2020年福鼎市委、市政府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动真格拆除的“公字头”单位的宿舍楼。改建后,它将成为附近居民休闲的场所。

图片

“混泥土倒完以后,地面要倒水泥、贴瓷砖,整个工程面积有600多平方米,预计6月完成。”现场项目负责人杨仁管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民高香莲:

添置一些健身设备和休息的椅子供老人家使用,我们都很高兴。

市民陈希光:

花草树木要多种些,娱乐、健身器材添置一些,这样我们有一个去处。

在富民社区、玉塘村口三角地,施工人员操作大型机械设备同步开展“口袋公园”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去年以来,福鼎市下大力度拆除了市委、政府宿舍,皮革厂宿舍等多家“公字头”宿舍楼,同时充分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和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等,在主城区黄金地段腾出空间14000平方米,投入400多万元,建公园、增绿地、设停车场,通过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等举措,因地制宜建设了一批“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让老城区焕发出勃勃生机。

图片

据悉,城市“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一般指规模较小的城市绿色开敞空间,是城市绿地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拓展绿色活动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福鼎市13个(处)“口袋公园”、街头绿地建设已全面动工,6月底完成建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