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标题图
经过绿化提升改造 厦门鼓浪屿春景“上新”芳菲常驻
2021-04-15 09:42 厦门网

钢琴码头旁,孔雀草、石竹、马鞭草搭配着“音符旋律”,成为一条浪漫的花带。实习生卢强国摄

鼓浪屿的春亮眼夺目,鼓浪屿的美无需赘述。近日,经过绿化提升改造,部分鼓浪屿区域的“颜值”更高了。

鼓浪屿八卦楼和汇丰银行公馆旧址间,近2000平方米的边坡空地在今年3月完成了华丽的蜕变。原先这里堆砌着土头垃圾,荒凉一片,如今种满了各式植被,春意浓浓。经过彩化提升,这处边坡芳菲常驻。

春日里,花叶山菅兰开出紫色、白色花朵,清新而淡雅。许是感受到春的召唤,紫花马樱丹也开始“冒头”了。蔓生的紫色小花洋洋洒洒地“铺”在地面,不久后这里将开出一片浪漫花海。

待到夏日时节,耐旱的翠芦莉经过高温“炙烤”,将慢慢“舒展”出紫色的花朵。在边坡一些阴凉地,蟛蜞菊、吊兰等花卉不间断绽放。开得最为绚烂的莫过于三角梅,红的热烈撞上粉的温柔,黄的雅致遇上紫的清新,花树、花球造型不一,高低起伏,错落有致。

思明区园林绿化中心绿化景观科工作人员介绍,这处边坡陡峭,土壤条件差。为了固坡护土,他们使用了可降解的土工格和木板作为支撑,覆盖上种植土后,再种植边坡绿化、彩化植物。目前边坡彩化已初显成效,预计今年6月,这里将成为鼓浪屿令人惊艳的一角。

近期,园林部门还对钢琴码头沿线进行提升彩化。码头旁,孔雀草、石竹、马鞭草搭配着“音符旋律”,成为一条浪漫的迎宾花带。英国领事馆、日本领事馆、鹿礁路沿线同样种植了不少时令花卉,墙角下、围墙旁、交错纵横的小路上处处流转着春色,汇聚成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在龙头路上,三色堇、矮牵牛、孔雀草“簇拥”成一颗心,展翅的白鹭也被这花团锦簇吸引,停留在此成为最美点缀。风琴博物馆楼顶也开出了绚烂花朵。浓烈的三角梅让单调冰冷的墙体,变得温暖而可爱,洋溢着鼓浪屿独有的小资情调。

据了解,鼓浪屿上还建立了草花基地,上面种植了六七万株的夏堇、凤尾、百日草等,这些草花主要用于氛围节点布置。接下来,草花基地还将建设科普基地,为市民游客普及花卉知识。(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实习生 周一阳 卢强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