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天下
标题图
日本不到三成调查对象赞成奥运会如期举行
2021-04-15 16:14 新华国际

日本《朝日新闻》近期一项调查显示,仅有不到三成调查对象赞成东京奥运会于今夏举行。

《朝日新闻》13日报道,该报10日和11日在全日本范围内随机抽取每户至少有1名合格选民的1157个家庭的固定电话和2006名合格选民的手机号码,经由电话采访调查,分别收到630个和921个有效回复。结果显示,关于奥运会举办时间的问题,调查对象中,选择“如期举办奥运会”的调查对象最少,占比28%;34%说奥运会应“再次推迟”;35%说奥运会“应取消”。

调查对象中,49%认为应该限制奥运会现场观众数量,45%说奥运会“现场不应该有观众”,仅2%说奥运会现场观众数量“应如往常一样”。其中,18岁至29岁的调查对象中,40%说应限制现场观众数量,58%说现场不应有观众。

出于对新冠疫情蔓延的担忧,日本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方3月20日决定,将不允许外国观众现场观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