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红歌颂党 情满畲乡|顺昌县畲族文化节隆重举行
2021-04-14 18:48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徐华山 郑端 许强龙)4月14日,农历三月初三,顺昌县第十七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在下沙民族村华阳山庄隆重举行。畲族同胞们、游客们欢声笑语,共庆佳节。

image.png

图为畲族姑娘们表演竹竿舞。

迎宾区,悠扬的畲歌此起彼伏,身着传统服饰的畲乡群众在村口凉亭,通过唱山歌,敬献茶香礼客,孔雀园小广场旁,百人献舞,表达对远方客人的欢迎。美食区,畲乡芦苇粽、竹筒饭、畲乡青草茶等畲族特色风味小吃令人垂涎欲滴。活动在激荡的鼓声中拉开序幕,来自畲乡的畲族同胞,以美妙的畲歌、优美的舞蹈,吸引观众们纷纷拍手叫好。畲族特色舞蹈、竹竿舞《竹趣》、《畲族山歌唱起来》等一个个精心排练的节目,向观众们展现了浓厚的畲乡风情。“《竹里樵歌》情景表演太精彩了,展示了我们山哈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好久没见到了。”顺昌县畲族研究会会长雷康发兴奋地说。

image.png

图为畲族村民对山歌。

顺昌县是闽北畲族人口最多聚居地,有11个少数民族村,人口近8000人。每年“三月三”,当地畲族群众都会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以热闹、祥和、喜庆的活动,展示和发扬畲族传统民俗文化。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文化发展繁荣,展现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