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明
标题图
三明原创情景音乐剧即将登台国家大剧院,准备得如何?记者带你去探班...
2021-04-14 10:37 三明日报

“甩旗子动作乱了,再来一遍!”

“淮土禾口比参军的场面,再热烈些!”

……

4月12日,

在宁化县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

全情投入的表演者个个精神饱满,

一次次打磨舞台动作、体态和走位。

图片

这是情景音乐剧

《风展红旗如画》的排练现场。

4月25日,

这部融合歌唱、舞蹈、情景表演等

多种艺术形式,

以支前、扩红、湘江战役等

三明红色故事为原型进行

艺术创作的舞台作品,

将以情景交响音诗的形式,

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

“我们要以最好的状态登台国家大剧院,让观众感受到三明儿女的精神面貌。”张小丽今年41岁,宁化县文化馆工作人员,舞蹈生涯12年。每次排练,她都全神贯注,比年轻舞者多了几分镇定。

图片

红旗漫卷的岁月,宁化被誉为“中央苏区乌克兰”,是红军长征4个出发地之一。“参演这部情景音乐剧,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也更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张小丽说。

图片

“巍巍青山,忠骨埋遍,滚滚湘江,赤水一片……”舞台上,湘江战役打响,战士们掌旗冲锋,前仆后继,舍生忘死。伴随着雄壮高昂的乐曲,表演者个个神情凛然,双眼放光,尽显英雄气概。

袁蓉加入《风展红旗如画》剧组的时间不长。“即使角色再小,也值得付出辛勤汗水。”饰演小号兵时,这个做事认真细致的女孩儿,一得空便细细揣摩角色。

“砰!砰!”舞台上,雨夜中,宁化客家阿姆,剧中角色张凤山的母亲,为掩护战略物资转移,惨遭枪杀。阿姆倒下的瞬间,庄重而深情的军号声响起,在场的人无不为之揪心、动容。

林晓佳是阿姆的扮演者。“出于角色考虑,阿姆要有年龄感和沧桑感,我太年轻,所以是B角。”林晓佳说,阿姆的A角扮演者童桂贤团长经验丰富,最近在福州排练,正为赴京表演做充足准备。

图片

排练场上,像林晓佳这样甘当“绿叶”的表演者还有许多,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警察、城管、教师、乡镇工作者……但在《风展红旗如画》舞台上,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英勇的三明儿女。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三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战争硝烟虽远去,革命精神却历久弥坚。情景交响音诗《风展红旗如画》即将搬上国家大剧院舞台,是我市持续做实做足“红色三明文章”,唱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品牌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图片

“发生在三明的革命故事,每一段都值得被挖掘和传颂。”执行导演王思源说,排练过程精益求精,是为了在每一场表演中,都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演绎出更有力量的三明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王导,我们想重新排一遍。”

“小号兵该上场了。”

“你们两调换一下位置。”

……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排练厅内灯火通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