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东侨
标题图
“怪事”!东侨这些小区的垃圾桶,都上哪儿了?
2021-04-14 09:39 东侨新视界

成排的垃圾桶“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清新的绿植;而和垃圾桶一起消失不见的,还有脏污的地面和熏人的异味……这是记者近日在市区联信财富广场C区住宅区看到的场景。该小区是东侨开展“撤桶”工作后,首批落实到位的小区之一。行动快速,也让小区居民们率先享受到了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

图片

联信财富广场C区住宅区共有4幢楼,260户住户。之前小区里一共设置了5个定点摆放垃圾桶的位置,几乎每幢楼下都会摆放着数个垃圾桶。没有进行垃圾分类前,由于垃圾混合投放,看着比较杂乱不说,每次经过都能闻到一股异味。偶尔垃圾桶满了没有及时清理,个别居民为了图一时便利,甚至把垃圾直接放在了垃圾桶旁的地板上。

图片

春节前,东侨44个小区首批建成84个垃圾分类屋,该小区便是其中之一。这一现象,便是从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后小区里的垃圾分类屋投用开始有所改善。“从那时起,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入户上门,对业主进行告知及宣传,对于业主不理解的问题耐心沟通,在指导他们进行垃圾分类的同时,也对撤桶工作进行了解释。”联信财富广场C区住宅区物业经理翁诗恭告诉记者,前期埋下的“伏笔”在后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小区居民们对于撤桶工作都比较理解,从而助推了该项工作的推进。如今小区里的15个垃圾桶已全部撤离完毕。

图片

记者看到,小区里原先摆放垃圾桶的位置,如今都已种上了绿植,不仅看着更加美观,整体环境也得到了改善。“原先垃圾桶放得比较散,走在小区里感觉到处都是垃圾桶,不仅气味不好,一到夏天还都是虫子,现在垃圾集中投放,小区环境好了很多,住着也更舒服了。”前往垃圾分类屋投放垃圾的居民余女士告诉记者。

图片

小区的垃圾分类屋,配备了专门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引导居民把垃圾按照类别在固定的时间段投放到对应的垃圾分类收集容器中,此外还将定期对垃圾桶及点内卫生进行全方位保洁、消杀,确保屋亭干净整洁。“刚刚开始撤桶的时候,一些居民确实不太习惯,我们就要到撤桶的点上宣传引导,劝说他们把垃圾拿到垃圾屋投放,然后再教他们垃圾如何进行分类,久而久之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垃圾分类以及定点投放垃圾的好处,切身感觉到了垃圾分类给环境带来的变化,也就慢慢乐于接受了。”垃圾分类督导员王建明说到。

“‘撤桶’是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如果没有把垃圾桶撤掉,居民们就还是习惯往原来的垃圾桶里扔垃圾,不利于垃圾分类意识的形成。为了更加整洁美丽的居住环境,希望广大市民都能配合这项工作的开展。”据市城市管理局东侨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东侨垃圾分类“撤桶”工作已基本完成,已有24个小区共计撤除557个垃圾桶,剩余的20个小区也将于近期完成该项工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