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好样的!事发晋江:飞奔下水救起两娃 好汉不留名
2021-04-14 09:26 泉州通客户端

3名男童独自在河边玩耍,其中两人不慎落水,随河水漂流。路过的鞋厂工人柯善兵听到呼救声,飞奔冲进河里,一手抓起一人,火速将两个男童救上岸并做心肺复苏,随后悄然离开,这一幕被监控记录下来。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陈埭派出所了解到,该所对柯善兵的善举进行核实取证,并为他启动见义勇为申报程序。

现场:两名男童落水 好汉救人后离开

4月11日11时53分,晋江陈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两名儿童掉进辖区溪边村的河里,已被好心人救上岸,需要救护车救助。值班民警立即联系医院,并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并未发现落水儿童,通过询问周边群众了解到,两名儿童被好心人救上岸后已送往医院接受检查治疗。民警赶往医院,经询问获悉,落水的两名小孩都是6岁,一人来自贵州,一人来自江西,所幸施救及时已无大碍,由各自父母陪护留院观察。而救人的好心人在目送孩子被抱上救护车后,就转身离开,没有留下姓名。

这名好心男子是谁?通过询问现场群众、巡逻队员等,民警找到了这名好心人。他叫柯善兵,来自湖北,今年47岁,在晋江陈埭镇一家鞋厂务工。

讲述:飞奔冲进河里 一手抓一人救起

柯善兵介绍,当天中午他去溪边村一家工厂送样品,骑车返回时听到一名孩子的呼救声,远远望去,看到两个孩子在河中挣扎。他来不及多想,本能地飞奔冲进河里,一手抓住一个孩子,迅速拖上岸边,这一幕被监控记录下来。邻近岸边的群众闻讯后也赶来一起帮忙。

“两名儿童被救上岸后,脸色发青,一时感觉不到他们有呼吸。”柯善兵说,他见状赶紧给两个孩子做心肺复苏,孩子随后吐出水,人就苏醒了。两个孩子获救后,柯善兵怕下班高峰期路上拥堵,于是拨打110向警方求助,但没有提起自己就是那个救起落水儿童的好心人。

在施救过程中,有群众拨打了120。之后,柯善兵看着两个孩子被送上了救护车,就默默离开了。经了解,事发时,落水的两个小孩是和另一名7岁的孩子一起,3人没有大人陪同,在河边准备钓鱼玩,其中两人不小心落水。7岁的孩子赶紧在岸上呼救,之后便发生了柯善兵飞奔到场施救的一幕。

在为好心人点赞的同时,民警也提醒:当前天气转热,家长们要提高警惕,不要让孩子在水边玩耍;孩子们也要提高安全意识,远离危险水域,防止溺水悲剧发生。(东南早报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陈明珠 文\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