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联合打击涉税犯罪!莆田公安“驻税办”揭牌
2021-04-13 19:59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4月13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詹望月 郭晓华 文/图)今天上午,莆田市公安局派驻税务联络机制办公室(驻税办)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莆田公安、税务机关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派驻工作机制,为新形势下开创两部门在信息共享、联合办案、调查取证等税警协作工作提供了保障。

       莆田市税务局局长李东表示,“驻税办”成立后,税务和公安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协作内容、方式,健全和完善线索通报、调查取证、集中研判、案件移送等相关工作制度,推动“深度合作,联合办案”工作模式;集中“税务+公安”的部门优势,树立“数据+打击”的理念,依托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多元数据汇聚功能,精准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创新工作措施,总结办案经验,有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并适时宣传报道侦破的重大涉税案件,形成宣传态势震慑不法分子。

       莆田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忠说,“驻税办”要切实承担起联络沟通、组织协调、分析研究、情报研判和督导指挥等职能任务,在市税务局和市公安局的共同领导指挥下,成为联合打击防范涉税违法犯罪的“排头兵”和“桥头堡”。公安、税务两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沟通,加强配合,不断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形成打击防范涉税违法犯罪的最大合力。同时,强化联合执法机制的落实和完善,不断提升全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整体效能。

挂牌仪式上,莆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林海波就警税协作和“驻税办”工作机制运行作了介绍。

根据部署,即日起,莆田市公安局向市“驻税办”派驻的常驻人员一一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将开始常驻市税务局稽查局,常态化联合打击防范涉税违法犯罪。

据悉,此前,莆田市公安机关就与市税务机关建立联络机制,联合开展打击涉税违法犯罪。2019年以来,莆田市公安局和税务局联合査办涉税案件30余起,打掉犯罪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人,査获虚开发票5.8万余份,案值39亿多元,査补税款4600余万元,为国家挽回税收损失3亿多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