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举办“大师讲堂” 活动 引领市民赏析艺术之美
2021-04-13 09:56 今日福安

为传播传统文化,弘扬民族音乐。4月8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福安大剧院承办的艺术沙龙系列活动之“大师讲堂”首场公益讲座在“社区群星秀”小剧场举行,引领福安市广大艺术爱好者进行《牡丹亭》等昆曲经典名段的赏析,近距离感受“百戏之祖”的大雅之美。

图片

昆曲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它以曲词典雅、行腔婉转、表演细腻著称,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特别是戏曲艺术中的珍品。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次讲座邀请了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副主任王明强主讲,他向观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阐释了昆曲的起源与发展,并在讲述过程中通过音频、视频、观众互动和现场演示等形式,带领大家徜徉昆曲世界,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图片

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副主任 王明强:一般来讲,我们到一些地方或国外演出,会做一些演出之前的叙事导赏,这样一方面对观众来说,会了解我们昆剧团,另外一方面也了解这个剧目的剧情、人物大概的一些状况,这样观众看起戏来呢,更加容易进去,更加容易看懂。

图片

市民 王丹:我对戏曲还是蛮感兴趣的,但是了解的不是很深刻,希望我们福安大剧院、还有福安文化馆能够多办这样类似的活动,这样能够吸引更多像我这样的年轻人来参加,也能够更加的爱上昆曲。

图片

据了解,借助福安大剧院的演艺资源,邀请名家前来举办“大师讲堂”公益讲座,是福安市推出的一项文化惠民举措,旨在进一步发挥公共文化设施的社会职能,打开艺术之门,丰富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图片

福安大剧院行政副经理 杨小明:我们这个讲座是首个推广的主题讲座,为了填补我们福安当前各艺术门类文化普及和推广上的一些空白,也是我们福安大剧院和文化馆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重要举措之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